文章目录

Celery是一个开源的基本分布式的任务队列程序,硬着头皮啃了一下这家伙的文档,终于啃出点感觉来。原来在介绍里面看到数据存储可以是sqlalchemy、redis、mongodb等等,一直以为可以不装rabbitmq使用。结果配置了一下马上提示无法连接broker,悲剧了。于是把RabbitMQ也给装上了,很是不想装这个玩意,觉得太大了,好在安装还是比较简单的,官网上有deb安装包。

安装的时候会提示缺少erlang:

sudo apt-get install erlang

然后就启动一下服务就可以用了。

Celery使用上也算方便,直接使用装饰器就可以定义一个任务。 example 用来快速实现异步任务队列很容易。但我自己还是喜欢小点的简单点的,一般的程序也不需要太复杂的,所以就选中了Httpsqs。

httpsqs使用tc做数据库,用http来操作消息队列。

非官方的Python Client: http://wendal.net/261.html ,这个客户端的使用上还是有点问题,不会自动用urlencode编码,结果+号传过去就传不回来了,有想改一通的冲动。这个冲动还是留在用到的时候再说吧。

一般情况我还是会用httpsqs来写吧,如果想跟随主流就用celery。

文章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