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目录
  1. 1. 1、起因
  2. 2. 2、编译准备工作
  3. 3. 3、开始编译

1、起因

最近一直想学习一下vim或着emacs这两大神器,可惜一直没有成功过。前段时间学了一下emacs,对于emacs的elisp语法很不习惯。用着用着,有些地方配置不起来就放弃了。后来一直在用Ulipad,用一段时间后,发现其实有一些高级功能不用也没什么太大关系,想着想着就想去试试VIM。发现VIM可以用python写插件,有python的接口。马上下载过来试试,但vim7.2用的是python2.4,vim7.3用的是python2.7,而我自己用的是2.6的。所幸开源的东西都是可以重新编译的。

2、编译准备工作

ftp://ftp.vim.org/pub/vim/pc/ 把vim73rt.zip和vim73src.zip下载过来,把vim73rt.zip里的vim73文件夹下面的文件解压到D:\makevim\runtime目录下,vim73src.zip里的vim73文件夹下面的文件解压到D:\makevim目录下。

然后装个gcc吧,我用的是dev c++里面带的。

3、开始编译

在src目录里面的Make_ming.mak文件里的最前面加入:

PYTHON=c:\Python26
PYTHON_VER=26

然后执行make编译:

make -f Make_ming.mak GUI=yes OLE=yes  USERNAME=Chronos USERDOMAIN=TK

成功后会在src目录下面生成一个gvim.exe文件,把这个复制到官方的windows安装版目录下就可以了。

文章目录
  1. 1. 1、起因
  2. 2. 2、编译准备工作
  3. 3. 3、开始编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