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目录

前几天将ubuntu升级到了12.04,然后想安装一下oracle的jdk7,而ubuntu本身自带的是openjdk,所以就去网上找了一个用ppa安装的。这个安装包安装的时候会去 http://download.oracle.com/ 上下载对应linux的安装包,但oracle网站上下载这些安装包需要一个accept确认,所以会下载失败,导致deb的安装也失败。每次apt-get的时候都会自动的重新尝试一遍,然后继续失败。所以就需要手动清除掉这个包的信息。

进入/var/lib/dpkg/info目录

1
2
cd /var/lib/dpkg/info
sudo rm oracle*

我这里是直接删除所有跟oracle有关的包信息,如果你还装了其它oracle的产品,请一个一个删除对应的文件,千万别删错了。

然后就可以在apt-get里面删除这个包了

1
sudo apt-get remove --purge oracle-java7-installer
文章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