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目录

今天跟同学聊最近制作的一个网页的时候提到firefox浏览器,然后就去查看了一下,发现出了10.0。所以就跑去升级了,在windows上升级这个一切顺利。然后就想着把虚拟机里面的firefox也升级一下。

虚拟机里面装的是archlinux,升级很方便,直接输入以下代码就可以升级了:

pacman -Sy firefox firefox-i18n-zh-cn

然后去把chromium也升级了一下:

pacman -Sy chromium

想打开看看效果的时候就悲剧了,居然打不开。看了一下错误提示,firefox提示libvpx错误,我就去把libvpx也升级了一下:

yaourt -Sy libvpx

升级完成后,再次尝试打开,提示需要libpng14.so。我看了一下自己机子上的版本是libpng15的,知道缺这个了,就去想办法搞个14的回来。跑yaourt里查看了一下,发现有14的版本,那就直接装吧:

yaourt -S libpng14

装好后,一切正常了,两个浏览器都可以打的开了。archlinux升级的时候还是需要小心点,没事不要乱升级。如果是虚拟机的话就先弄个备份,以免出错了变不回来。

文章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