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目录

上上个星期经大学同学介绍给杭州一家公司做了一个开单子的系统,界面上使用了easyui。起初用用还算挺不错的。里面的grid使用挺方便的,一些功能基本都能够实现,用json来传数据,速度也挺快的。上个星期给把程序给同学部署后就发现easyui的一些性能上的问题。在他们那边的IE6上面打开单子的页面花了10秒钟时间,简直让人抓狂。但用户管理列表页面就没那么长,所以我怀疑是easyui的控件放太多了,而且其中某些控件的性能很差的关系。

最后发现这个的原因应该是加载的 dateboxdatetimebox 这两个控件引用的,这两控件我加载了19个,当我把他们去掉后,页面加载的时候大概会变成3秒,比10秒少了很多。当初我的设计上也有些问题,因为我把添加单子和编辑单子都放在单子列表的页面里面,导致了打开列表的时候就加载全部的控件。

设想的解决方法,一是换别的控件,比如 jquery.ui.datepicker 。但这个控件没有选择时间的功能,老外似乎做了一个加上时间选择的版本。二是用 iframe 内嵌页面来加载,这个还没试,不知道在IE上面延迟加载会不会一样卡。

文章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