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目录
  1. 1. 1、安装pptpd
  2. 2. 2、编辑pptpd.conf文件
  3. 3. 3、添加登陆用户
  4. 4. 4、设置dns解析
  5. 5. 5、开启转发
  6. 6. 6、重启pptpd

新买的这个xen的vps不装个pptp太对不起自己了,以前用openvz的vps没法装pptp,装openvpn又麻烦。这回终于可以用pptp来搭个vpn代理了。

1、安装pptpd

在ubuntu下面就直接用apt就安装就可以了:

apt-get install pptpd

2、编辑pptpd.conf文件

在/etc/pptpd.conf文件里面加入:

localip 192.168.80.1
remoteip 192.168.80.100-200

3、添加登陆用户

编辑/etc/ppp/chap-secrets文件,在里面加入登陆用户信息:

client    server    secret   IP addresses
用户名    pptpd      密码     允许拨入的IP地址(这里可以直接用*)

4、设置dns解析

编辑/etc/ppp/pptpd-options文件,在里面找到ms-dns并取消注释,然后自己设置一下dns服务器地址就可以了。

推荐使用Google DNS 8.8.8.8和8.8.4.4

5、开启转发

编辑/etc/sysctl.conf文件,在里面找到net.ipv4.ip_forward=1,并取消注释。再运行下面这条命令:

sysctl -p

然后输入下面命令,开启iptables的nat转发功能:

iptables -t nat -A POSTROUTING -s 192.168.80.0/24 -j MASQUERADE

因为iptables每次启动都要重新设置规则,所以用iptables-save保存下来:

iptables-save >/etc/iptables-rules

然后编辑/etc/network/interfaces文件,在iface etho下面添加如下内容:

pre-up iptables-restore /etc/iptables-rules

这次每次启动的时候就会自动添加了。

6、重启pptpd

1
/etc/init.d/pptpd restart

然后“我的财宝吗 想要的话就都给你 我把一切都放在墙外面了 翻墙去找吧!”

文章目录
  1. 1. 1、安装pptpd
  2. 2. 2、编辑pptpd.conf文件
  3. 3. 3、添加登陆用户
  4. 4. 4、设置dns解析
  5. 5. 5、开启转发
  6. 6. 6、重启pptp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