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目录
  1. 1. 可是
  2. 2. 2016-02-03补充

最近买了一块七彩虹C.Q1900M主板做为 nas 代替以前使用的 cubieboard ,本来想着买过来直接装 debian 系统,然后就可以愉快的使用了。结果昨天到的机子,到今天晚上才把系统给装上,中间出了各种问题。

刚开始是碰到在 3T 的新硬盘上安装 debian 后无法启动的问题,貌似是因为 grub-efi 没安装成功。然后尝试换了 ubuntu server 14.04.3 安装到是一路顺利,就是碰到一个严重的问题,关机的时候会卡死,无法关闭电源,也无法重启机器,只能强制关机,调试了半天的 acpi ,还是没搞定。就在要准备换一个发行版的时候发现原来使用 ubuntu desktop 14.04.2 的 live 模式可以正常关机,顿时觉得有戏啊。然后就一路 happy 的安装完成了。

可是

事情还没有结束,在安装了一堆东西,并升级了内核后,又无法关机了。怀疑是内核的问题,重新使用 14.04.2 自带的 3.16 能正常的关机。重新将系统恢复到 3.16 的内核后,一切又正常了。j1900这破平台,兼容性问题看来挺大了,据说还无法安装 esxi。不过还好,找到问题是内核的就简单了,不升级内核就好,反正3.16也可以使用 docker 。

2016-02-03补充

在换成 archlinux 后高版本内核依然无法正常关机,有时正常,有时又不正常,后来查到将 xhci 控制器关掉改用 echi 就可以正常关机,但这样就无法使用 USB3.0 了,不过平时用 USB3.0 的情况也不多,关系不大。

文章目录
  1. 1. 可是
  2. 2. 2016-02-03补充